氮气减震的优缺点 氮气减震和油减震器的区别
2021-11-01 13:53 互联网

  氮气减震器又叫充气式减震器,是一种前几年才出现的新型减震器。很多车友对其都不怎么了解,下面就以其优缺点来说一下。

  氮气减震器的优点:

  1、最主要的优点就是适应能力很强,可以适应多种路况。还可以自动调节氮气的压力,以此来调整减震器的软硬程度。

  2、减震器的韧性也很足,在操控方向盘的时候不会出现弹手的情况。

  3、因为采用的是惰性气体,所以能够避免温度过高造成的减震器损坏。

  氮气减震器的缺点:

  1、充气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损坏的时候非常难维修。

  2、受到冲击并造成变形的时候,基本上就会完全停止工作。

  3、对油封的要求非常高,且造价比较昂贵。

  氮气减震器和油减震器的区别

  1、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氮气减震器使用氮气来参与减震,而油减震器则使用油液来参与减震。

  2、氮气减震器在结构上采用的是浮动活塞,对比油减震器来说,减少了储油缸筒和一套阀门系统。

  3、在各个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氮气减震器工作时的缸筒及活塞直径比较大,产生的阻尼力比油减震器大。

  4、由于氮气减震器采用的是浮动活塞,所以不会出现油减震器油液乳化的现象。

  相信看了以上这些,车友已经能够很直观地了解氮气减震器和油减震器。如果车友要选购减震器,个人比较推荐氮气减震器。因为氮气减震器的总体性能会比有减震器更好,当然这是在不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假如不是过分追求减震性能的话,油减震器则会更适合车友,车友可以按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