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加多了超过刻度线一点要紧吗?机油加多了一点要紧吗
2021-10-28 14:14 互联网

  机油加多了就算只是超过刻度线一点也必须抽出来,否则会导致以下后果:

  1、汽车的曲轴运行阻力增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降低,油耗上升。

  2、机油容易跑到发动机燃烧室,加快积碳的产生。

  3、尾气排放恶化,可能损坏三元催化器。

  4、零部件负荷过大,加快汽车部件老化,有可能产生机油渗漏的风险。

  汽缸底的机油是不接触曲轴的,机油碰到曲轴就说明机油过量了,曲轴是要靠机油润滑的,但不是靠接触润滑,它的润滑是由机油泵提供的压力油来实现的。如果发动机中机油过多,曲轴大部分或全部浸泡在机油中,机油对它的阻滞力增大,对外表现就是发动机运转发闷,运转阻力增大。

  由于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量增多,长时间烧机油就会引发发动机积碳,燃烧室内积碳增多还会导致尾气排放恶化,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另外,润滑系统里面的机油太多会导致压力过高,加速老化,产生机油渗漏的风险。

  机油加多了可以通过去药店买一个大一些的针筒,和一根打点滴用的输液管,用注射器+点滴用的输液管把多余的机油给吸出来,这个方法比较干净,不会在操作过程中渗入杂质,而且抽多了还能打回去。需要注意的是,机油液面最佳的高度在最高位(上限)与最低位(下限)之间,不能多加也不能少加。

  一般情况下,全合成油的更换周期为一年或者10000公里以内;半合成油是在7500公里或在6-8个月以内;矿物油则在半年或5000公里以内就需要更换。但考虑到经常拥堵的市区或者是常年高温或常年低温的环境下,就应该更换周期,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者1个月更换更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