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车烧机油有必要大修吗?车烧机油到什么程度要大修
2021-10-28 14:13 互联网

  相信大家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网上都听过或者是看到过大众烧机油的段子。当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汽车烧机油了不修可以吗?如果是10年的车,因为烧机油你愿不愿意大修呢?个人建议还是看车辆的剩余价值,如果汽车还要使用很长一段时间,那就选择大修。如果车辆勉强还能用,并且不久将处理掉的话,那就不用大修。

  其实汽车发动机不管设计的再怎么严谨,都是会出现机油消耗的。只是如果机油消耗过大,就是烧机油了。至于汽车烧机油该不该修,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汽车车龄过大,发动机自然磨损(该修):当发动机使用年限过高,活塞环与汽缸壁、气门与气门导管等部位因磨损导致间隙过大时,机油就会极易穿过缝隙,进入燃烧室,从而造成烧机油现象。这种程度的烧机油只能大修发动机,更换活塞环与缸套、气门与气门导管等过度磨损的部件即可解决烧机油的问题。

  2.设计缺陷(难修):例如传说中的大众发动机,此种类型的烧机油现象是因为发动机设计方面出现了缺陷。例如活塞环间隙设计过大,油气风离气设计缺陷等。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而烧机油,那就得等厂家出台解决方案了,一般的4S店或者维修店基本解决不了该种问题。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