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经过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吗 到服务区停留算不算到过疫区
2022-05-11 15:14 互联网

  自驾经过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吗 到服务区停留算不算到过疫区

  一般来说是不会的。

  一般来说只有在过去14天之内“途径”或“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话,健康码才会有所变化。

  其中“途径”和“到访”指的是在某个地方打开手机并停留超过4个小时以上,所以如果只是自驾经过中风险地区,停留时间没有超过4个小时的话健康码一般是不会变色的,可以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视情况而定。

  如果在服务区开着手机停留超过4个小时,或者用手机扫描了服务区的健康码、场所码或行程码的话,那么根据通行大数据的统计,就会很有可能将其记录为“途径”或“到访”,此时个人的健康码就有可能会变色的。

  但是如果停留时间没有超过4个小时或者没有扫描过健康码、场所码或行程码的话,那么一般是不会变色的,但是仍然需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

  目前各地的疫情形势比较紧张,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防疫方案,如果想要出行的话,那么在出行之前建议最好是先咨询目的地的相关工作人员,看是否需要携带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入内。

  如果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入内但是在下高速的时候没有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被劝返,如果不愿意回去的话,那么一般来说也可以在高速点进行核酸检测,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继续通行。

  一般会在12个小时之内。

  目前核酸检测的方法主要是PCR荧光检测法,主要是采集鼻部和咽部的样本来进行检测,一般在采集样本之后12个小时之内就会出具相应的检测结果。

  但是如果检测的人数比较少,快的话也能够在4-6小时内出来,建议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多刷新一下个人的健康码来进行查看,如果超过24小时还没有出来的话,那么可以联系相关的工作人员。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