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夺冠穿的黑纱是什么:冠军领奖台穿的黑色长袍象征什么?
2022-12-20 11:35 互联网

  阿根廷击败法国获得2022世界杯冠军,梅西最近2年接连在国家队拿到重要奖杯,弥补了生涯的缺憾。

  个人层面,梅西已经7次拿到金球奖,也是第一位两次拿到世界杯最佳球员奖杯的球员。

  在颁奖仪式上,卡塔尔国王为梅西披上黑色长袍,真有尊奉梅西为王者的意思。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Hassan Al Thawadi对BBC体育说道:这件衣服是官方场合的礼服,也是庆祝活动时穿的衣服。这是对梅西的庆祝。

  据媒体称,这类衣服叫Bisht,是中东和阿联酋的传统服装。Bisht代表着幸福和皇室元素,由统治者、部落酋长或一般的领导人穿戴。Bisht强调佩戴者的社会地位,会被其他人尊重。一般Bisht是在婚礼或者一些备受瞩目的活动中由名人佩戴,梅西所穿的有金色边缘,代表足球之王的皇室象征。

  相关阅读:

  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法国,最终登顶,梅西也终于圆梦。

  赛后,梅西俱乐部前队友伊涅斯塔表示:“为了赢得世界杯,梅西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他在这次赛事中的表现非常出色。”

  “世界杯的决赛非常精彩,梅西赢得冠军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此刻他一定感到无比的幸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