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男乒乓选手哪些 刘国梁抛出两大诱饵
2021-09-13 09:12 互联网

  近日,中国乒坛有三则新闻引起了外界很大的关注,首先是国乒刘国梁放弃国际乒联一职的竞选,让人们对刘国梁的选择和格局刮目相看。其次是世乒赛选拔标准面向所有在重大比赛上打出成绩的队员,不再拘泥于所谓的国家队一队队员。最后是马龙退出全运会男单的竞争,只能说最明白刘国梁心思的还得是队长马龙。不过对于国乒年轻的队员来说,刘国梁抛出来的两个诱饵,才是让他们真正疯狂和高兴的地方。

  第一个:世乒赛选拔资格改变,让有实力的小将们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就在眼前。在以往的选拔中,世乒赛参赛资格都是根据队内的挑战赛来定夺,以及教练组统一推选的队员才能获得。虽然这样的方式也是凭借成绩和实力来定夺,但其中也包含了一些不公正的地方,让非主力的队员很难有出头的日子。

  而这一次的改变,可以说是刘国梁的一次大胆举措。在最新的世乒赛选拔规则中,中生代的实力代表樊振东和陈梦已经拿到了参赛资格,一定程度上让国乒有了金牌的保证,然后将其他的名额开放给可以打出成绩的队员,既能选出具备一流实力的队员,又能够加快新老队员的接替。最值得一提的一点,国乒正处于换代的阶段,才会让刘国梁大胆地给年轻小将们脱颖而出的机会,一旦错过了很可能就没有了。第二个:马龙退出全运会男单的竞争。或许马龙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自己的选择,但至少他明白了刘国梁将全运会和世乒赛参赛资格相关联的目的,那就是加快国乒男队更新换代的速度。相比于国乒女队三剑客相互竞争的局面,男队却只有樊振东一人可以担当重任,林高远和王楚钦等人的实力还是有所欠缺,所有施加压力加快年轻队员的成长,才能保证国乒的长远发展。

  巧合的是,马龙的存在一直是很多人难以逾越的高山,他的主动退出才能让身后的年轻人看到希望,他的选择配合上刘国梁新的世乒赛选拔制度,真的是有雪中送炭的功效,不得不让人感到佩服。同时也极致地体现了作为国乒男队队长的担当和格局。

  这一次,不管是老将还是默默无闻的新人,谁都不能够坐享其成了。刘国梁和马龙的一唱一和已经抛出了两个巨大的诱饵,就看哪条鱼儿可以吃得下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