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多少人?东京残奥会2020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哪些项目?
2021-08-24 15:56 互联网

  2020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多少人?东京残奥会2020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哪些项目?

  2020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多少人?

  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包括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运动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运动队疫苗接种率达到100%。

  东京残奥会2020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哪些项目?

  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跆拳道、铁人三项、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羽毛球、跆拳道是首次进入夏季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组队参赛。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