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一辈子交五险一金退休能拿多少 这些数字让你惊呆!

2018/1/9 15:14:1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一辈子交五险一金退休能拿多少 这些数字让你惊呆!每当我们进入企业最关心的就是五险一金,五险一金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很多多人交了一辈子的五险一金。那么,一辈子交五险一金退休能拿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五险一金领取计算吧。

  一辈子交五险一金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将那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1%,你自己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9%,你自己缴纳2%外加10块钱的大病统筹(大病统筹主要管住院这块),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你自己缴纳1%。退休后五险一金能领多少

  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8%,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住房公积金: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8%,你自己缴纳8%。

  假设你从22岁开始工作,到65岁退休!(谁让我们赶上了延迟退休,打滚暴哭)43年的时间内,不考虑你工资增长与否,就按6504元计算:

  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总额:6504元×10.5%(社保)+6504元×7%(公积金)=个人缴费合计1138.2元,需缴纳个税:81.58元。

  [单位]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总额:6504元×31.5%(社保)+6504元×7%(公积金)=单位缴费合计:2504元,(工伤费率按行业类别及工伤事故发生率等因素实行浮动费率),每个月需要缴纳的五险一金+个税是1138.2(五险一金)+81.58(个税)=1219.78元。

  1年就要交这么多,1219.78×12=14637.36元,43年需要缴纳的这么多,14637.36×43=62.9万元。也就是说我们工作大半辈子,社保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就要缴纳192多万,这足够在二、三线城市全款买一套房了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些钱也不是白交的。

  交了一辈子五险一金退休能领取多少钱?

  公积金提取: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或者全部取出来,那么第一笔钱可以拿这么多6504×14%×12×43=约47万元。

  养老保险领取:退休时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数额是每月领取总额即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从目前大家每月能够领取的个人账户中养老金的标准来看,根据退休年龄的不同,“计发月数”也不一样,到65岁退休是按照101个计发月数来算。

  举个例子:老王2017年在上海办理退休手续,退休前的月平均缴费工资为6504元(由于退休员工平均月缴费工资指数时,包括视同缴费年限的缴费工资指数,为便于统计,我们假设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恒定为1),老王退休时上年度上海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504元,且不需要计算过渡养老金。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