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小保养项目包括什么?汽车小保养需要多少钱?

2016-8-25 16:07:3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汽车小保养项目包括什么?汽车小保养需要多少钱

  小保养的内容:

  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保养的费用,与车辆的豪华程度(档次)有很大的关系,就算是常规的换机油机滤保养,便宜的才1、200元,贵的要2、3000元;如果遇到周期加换空气滤芯、更换刹车油等,便宜的5、600,贵的6、7000元。

  小保养的必要性: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构成,随着车辆的行驶,机油中的成分会发生变质和失效。机油滤芯也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过滤性能下降乃至失效。如不及时更换这两种保养品,将会对发动机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小保养的间隔:

  小保养的时间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尽相同,请以厂商推荐为准。机油滤芯一般分常规及长效两种,常规机油滤芯随机油一起更换,长效机油滤芯使用时间更长。[NextPage]

  小保养中的用品:

  1、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2、机油滤芯机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来源:汽车之家

  以上是汽车小保养的介绍,更多汽车保养常识请关注南方财富生活小常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