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推荐Pro性能版 威马EX5-Z购车手册

2020/5/11 17:13:46 车质网

5月10日,威马汽车旗下新车——威马EX5-Z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外观细节进行了优化升级,整车精致感更强,动力部分在前桥搭载一台160kW永磁同步电机,NEDC综合续航里程在400-520km之间,三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那么新车哪款车型更值得买?请看新一期威马EX5-Z购车手册。

  威马EX5-Z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威马EX5-Z整体上延续了威马EX5的设计,引擎盖筋骨凸起,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造型,依旧是典型的纯电动SUV风格。细节上取消了保险杠的镀铬装饰,但雾灯区域进行了全新设计,全系标配LED大灯,并加入了不规则的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车头时尚感都有一定的提升。

  车侧部分,精致的车身腰线略高于门把手,而隐藏式门把手依旧满满的高级感,黑色前后唇和侧裙彰显得更加稳重,18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和亮面设计,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25/55 R18英寸米其林PRIMACY4轮胎。

  车尾部分,威马EX5-Z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此外,新车尾部横向设计元素比较多,并在后翼子板两侧应用了“开孔”装饰,保险杠中间区域还有银色护板装饰点缀,立体感比较强。

  内饰:内饰方面,威马EX5-Z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和双色内饰设计方案,中控部分应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并有较多镀铬材料装饰,做工符合20万级新势力SUV水平。此外,空调出风口比较小,造型别致,设计感很强。

  新车应用了老款车型同款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真皮材质包裹带来的手感可圈可点,多功能按键区域采用钢琴黑亮面处理,并有镀铬装饰点缀,质感非常不错。

  配置:方向盘后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主题显示模式,科技感比较强。中控部分几乎所有功能都集中在12.8英寸悬浮竖式触控大屏,功能非常全面,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机原厂互联、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OTA升级等功能,实用性与可玩性都达到主流水准。

  其它亮点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个人账户与米家(小米)家居互联打通,通过手机APP在家里就能开启车里的空气净化器或者空调,从而进行一体化车家互联。此外,威马EX5-Z还配备了“CleanPro健康头等舱”,集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独创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紫外线杀菌)等多重安全防护于一身。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还可以选装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集带停走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系统、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系统以及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技术于一身,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威马EX5-Z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35mm和1672mm,轴距为2703mm,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车身三围和轴距与威马EX5保持一致,空间表现也没有任何不同,真皮座椅带来的舒适性可圈可点。

  动力:动力方面,威马EX5-Z沿用了威马EX5的动力总成,在前桥搭载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而为其提供能量的电池组容量有52.56KWh和69KWh两种规格,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20km。充电方面支持半小时快充模式,快充电量可以达到80%,而慢充则需要8.4小时和11.2小时。

  威马EX5-Z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作为威马EX5的2020款新车型,威马EX5-Z上市之后并不会直接取代威马EX5,而是以“同堂销售”方式相处,其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依旧是20万级纯电动SUV,造车新势力方面有小鹏汽车G3、哪吒U以及爱驰U5,传统车企方面有比亚迪唐新能源、北汽新能源EX5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威马EX5-Z想要取得更大销售成绩,显然也并非易事。

  但对威马EX5-Z自身而言,哪款车型更值得买?或许从其定价以及对应的配置清单即可略知一二。

  小结&导购推荐:首选威马EX5-Z Pro 性能版

  从上面三款车型的价格以及配置分布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实威马EX5-Z的入门车款就有着相当丰富的基础配置,彰显科技感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中控大屏都没有缺失、车联网功能丰富,满足当代年轻用户的基础需求,稍显遗憾的是400km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似乎有点偏低,对跨市区域行车会有一定的续航担忧。

  对于中配车型Nex 探索版而言,增加3万元预算主要是提升了120km续航,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20km。同时增加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面部识别系统和外后视镜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实用性和科技感都有所提升。但是,性价比最高的车款还是顶配Pro 性能版,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感应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以及8喇叭音响的价值远超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