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挡泥板有哪些优缺点 安装挡泥板好不好

2020/3/25 11:32:26 查查吧

  汽车挡泥板优点

  1、保护汽车颜值

  挡泥板就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用塑料材质做成的一个板子,他的作用主要是来挡住一些飞过的泥沙之类的,这样的话车身就会比较干净,可以增加其外壳使用的年限,还可以对脆弱的车漆进行保护,特别是在雨天,根本不需要担心自己的车子遭受损害。小小的挡泥板不仅带来了安心与放心,还暗自发挥着巨大的效果。因为在现代人看来,车子的美观非常重要,在有些车主心中,汽车的颜值比汽车的性能更加重要,对于这种颜控车主来说,挡泥板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选择。

  2、延长汽车使用寿命的,保护机械结构

  挡泥板可以保护机械结构。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路况,不少时候都是会把路面的泥水带上来,如果没有挡泥板,这些泥沙就会钻进汽车的机械结构中,像是球头和拉杆,就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地方。时间一长这些机械结构就会生锈变脆,从而导致转向失灵等等严重的后果。

  3、减少泥沙堆积

  总的来说,经常跑烂路,也开得不是很快,经常不开铺装路面的,装个挡泥板也是挺好的,减少泥沙在车身的堆积。尤其是SUV、MPV这种直背型的,土话叫没有屁股的车子,可以让后窗更清洁,这个还是不错的。而且,这里也是有一些佐证的,比如说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奔驰的G级,它本身自己就有选配这个东西。

  汽车挡泥板缺点

  1、破坏汽车底部的导流设计

  如果汽车安装了挡泥板,会破坏汽车底部的导流设计,增加底部紊流,减缓空气流动速度,让汽车的风阻系数增大。而且在高速行驶时会有发飘的感觉

  2、增加阻力油耗提升

  安装并汽车挡泥板会使汽车的风噪明显增大。风阻变大,不仅操控受影响,而且也会增加油耗,这才是厂商出厂不安装汽车挡泥板的主因。

  安装挡泥板好不好呢

  如果你经常跑高速的话,那是绝对不建议安装的。如果你只是代步行驶,行驶速度不快,又总是开在泥水较多的路况下,可以考虑安装汽车挡泥板,如果你经常开车的路时比较好的公路,其实没必要安装挡泥板,安装了也是多余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