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饮料瓶是pp材质 pp材质的饮料有哪些
2022-10-17 15:23 互联网

  pp材质的饮料瓶常用于豆浆瓶、优酪乳瓶等,市面上大多数的饮料瓶都是使用PET材质,部分品牌的果汁饮料瓶也有可能会采用pp材质,例如知名品牌“味全果汁”全线生产的饮料,都是使用pp材质的塑料瓶进行灌装的。

  pp材质是聚炳稀,聚炳稀是一种高分子的热性塑料,聚丙烯是无毒、无臭、无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属于轻型塑料品种之一。pp材质对水特别稳定,最大的特性就是pp材质的塑料瓶可以用来装热水,由于豆浆很多时候都会有加热的需求,所以被广泛应用于豆浆饮料瓶。

  除了大多数品牌的豆浆饮料瓶,市面上还有一些饮料瓶子也是使用pp材质制成的,大家可以通过瓶子底部的标识来识别瓶子的材质,每个塑料瓶下面都有一个数字,不同数字不同材质,1PET,2HDPE,3PVC,4LDPE,5PP,6PS,7PC。

  大家如果对饮料瓶有二次使用需要,例如清洗干净用来装温开水或者热水饮用的话,一定要选择pp材质的塑料瓶才可以,其他材质的塑料瓶装高温的水会释放物质“双酚A”,饮用的话对人体会带来危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