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头发会痒怎么回事(头发边缘痒怎么回事)
2022-02-16 15:50 互联网

  为什么头发会痒怎么回事?生活小常识,遇到头皮发痒,很多发友第一反应是洗头时间到了,可也有发友洗头再勤快还是发痒,这是怎么回事呢?不想痒痒痒,就仔细看看这篇文章吧。

  1、频繁洗头会导致头皮发痒

  有些头痒确实是没有及时洗头,头皮被油脂和污物堆积导致。但如果遇到及时洗头了,却仍然出现头皮发痒的情况,可能是洗头太频繁,导致头皮屏障受损引起。而且每天洗头头皮会变得干燥,会引起头皮头屑和发痒。

  2、头皮过敏引起头皮发痒

  头皮是全身第二薄的肌肤,十分敏感,而头皮敏感也会引起发痒情况。当使用的洗发水不适合、遭受外界刺激、季节变换刺激了头皮,就会出现阶段性头皮发痒。

  3、抓痒导致头皮发痒

  很多头皮发痒的发友有这样的体验:越抓越痒,这可能是因为抓痒的姿势不对。用指甲去抓痒会损伤头皮,也会越抓越痒,正确的姿势是将指甲剪短,用指腹在瘙痒的地方慢慢按摩,不仅能缓解瘙痒,还能镇静头皮。

  4、真菌感染导致头皮发痒

  真菌感染头皮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皮肤癣菌侵犯头皮和毛囊所引起的头癣,会引起头发折断或者脱发表现;二是头皮局部的马拉色菌过度增殖,马拉色菌也是真菌,是头皮正常的寄生菌,这种菌过度繁殖会引起脂溢性皮炎,也会引起头皮发痒。

  另外,脱发者也会出现头皮发痒的情况,比如斑秃早期、脂溢性脱发等,脱发伴随着头皮发痒情况,需要及时干预,必要时可寻找科学方法针对性改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