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漆要加价 为什么白色车却卖得很好
2022-09-02 11:37 互联网

  有些车型的白色,却普遍要比其它颜色贵上那么几千。这时候大家是不是都有同一个疑惑,凭什么白色的车型就要加钱?是坐地起价还是销售套路?其实这背后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因为白色汽车的销量最好,如今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一款车型的车身颜色甚至有十几种可供选择,车漆颜色虽然是五颜六色、五花八门、五光十色、五彩缤纷......但卖得最多的仍是白色车漆。同样的车型下,白色汽车会更加抢手,所以在二手车市场交易中也更值。

  以数据来说话,全球汽车销量中销量最高的是白色汽车,占比达到了35%,黑色占比19%;国内的数据就更夸张了,白色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占比超过50%,也就是说10辆车里面有5辆车都是白色,这么好卖的颜色,那经销商当然不会放过赚钱的机会,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因为白色车漆的成本更高,有部分品牌的白色车漆,在成本上和其它颜色的确有所区别。普通的白色车漆看着比较呆板还容易变黄,所以一些车企,为了让白色车漆寿命更长,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就会在白色车身上使用珠光漆。这种车漆不容易发黄而且在阳光下还会反射出各种光泽,车子更好看。

  很多车企使用珠光漆后,因为珠光漆的调制技术要求比较高,而且用珍珠粉上漆难度偏大,对于上漆的厚度,以及均匀度的要求都很高。这样下来,生产成本也是提高了不少,所以厂家肯定是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自然就卖得贵一些。

  从单台车来看,珠光漆的成本是普通漆的两倍,那这种情况在日系车里面最为常见。例如丰田旗下车型珍珠白色、日产旗下车型珠光白色,购车时选择这些车漆颜色一般都是加2000-3000块钱左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