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新车多久洗一次?经常洗车对车漆有伤害吗
2022-06-02 15:34 互联网

  经常洗车但只是用水简单冲洗,对车漆并不会有伤害;如果每次洗车都要用泡沫冲洗,洗完之后还要抛光打蜡,那对车漆肯定会伤害。

  车主刚买的新车不用那么着急去清洗,最好就半个月清洗一次。如果洗车是因为车上有很多灰尘,那么只用水冲洗就好了。如果要是在停放车辆的时候,有鸟粪落在了车辆表面上或者有树叶落在上面,鸟粪是有机物含有很强的酸性,对车漆的伤害是很大的,要尽快去清洗。

  还有,车辆被雨淋过之后,最好就是清洗一遍,因为现在下的雨大多数都含有酸性,这样会对车漆进行腐蚀,要把车辆上的酸雨水分给清洗掉。

  洗车的注意事项:

  1、不要在太阳地下洗车,一边洗车太阳一边烘干车辆,这样在车身就会留下水珠的痕迹;

  2、一定要用软水洗车,其他水含有的物质会对油漆有一定的损害;

  3、不要用高压水枪冲洗,水压过大就很容易对车身的漆面进行磨损。

  4、洗车使用的洗车液,一定要使用专门的中性洗车液,不可以使用偏酸性或者偏碱性的洗车液,这样会对车辆漆面造成伤害的,洗车液擦拭完之后,一定要用高压水枪来进行冲洗干净,冲洗不干净的话,洗车液也会对车漆造成腐蚀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