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结束 国羽本届夺双打三冠
2022-12-12 17:06 互联网

  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结束

  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在泰国曼谷落下争夺的帷幕,混双郑思维/黄雅琼2-1力克泰国名将德差波/沙西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击败泰国的埃姆萨德姐妹,男双刘雨辰/欧烜屹2-1挫败印尼名将阿山/亨德拉,国羽本届总决赛获得三项夺冠。男女单夺冠则分别归属丹麦名将安赛龙和日本名将山口茜。

  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迎战泰国名将德差波/沙西丽。双方此前多达12次交手,雅思组合10胜2负明显上风。首局双方比分一直无法拉开,郑思维/黄雅琼15平后连续丢分,但在17-19后连得4分以21-19逆转。第二局德差波/沙西丽展开反击一路领先,雅思组合追回4个赛点后,还是以18-21告负。决胜局郑思维/黄雅琼重整旗鼓,两人攻势凌厉完全扭转第二局的被动,在13-10后连得5分巩固优势,以21-13再下一城,总比分2-1力克德差波/沙西丽,本赛季十次打进决赛全部拿下了。

  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坐镇主场的泰国埃姆萨德姐妹组合。首局伊始双方比分紧要,战至6-6后陈清晨/贾一凡逐渐掌控场上主动,连续得分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以21-13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曾经战至13平,陈清晨/贾一凡此后连得6分确立优势,以21-14再下一城,第三次获得总决赛女双夺冠,本赛季七次打进决赛全部获胜。

  男双决赛,刘雨辰/欧烜屹挑战印尼名将阿山/亨德拉。首局刘雨辰/欧烜屹在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逐渐进入状态,12-15后连得6分实现反超,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刘雨辰/欧烜屹乘胜追击,一度以14-7的大比分领先,不过18-14后打的有些急躁,失误增多被印尼组合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刘雨辰/欧烜屹稳住局面,很快拉开分差以21-12获胜,总比分2-1击败对手拿下冠杯。

  男单决赛,丹麦的奥运夺冠安赛龙,连下两局以21-13和21-14战胜印尼名将金廷封王。女单决赛,日本的世锦赛夺冠山口茜,面对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连下两局以21-18和22-20夺冠。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