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新标致海外起售价超过14万人民币

2020/4/8 10:21:57 车质网

标致208完全呈现出了另一幅模样,说它是同级里最为精致的小型车丝毫不为过。

  整车姿态小巧、灵动,曲面干净、流畅,用最简洁的设计语言,营造出了最为精致的效果。前脸张扬的狮爪大灯夺人眼球,非但没有和整车性格形成矛盾,反倒为略显萌态的造型增添了几分气势,运动感更为浓烈。GT Line版本带有黑色轮拱,视觉观感更为低趴,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野性气息,再加上同级少有的17寸轮毂,所谓的“运动”,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尾部采用了一条粗壮的贯穿式饰板,连接了左右的“三爪”灯,将整个车尾分成上下两层,呈现出了更为紧绷的姿态。车顶尾翼、下方黑色饰板等元素则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气息。

  可以说,标致208的造型设计已经超出了该级别应有的规格,它不是一辆“廉价”代步车,而是一辆个性的“小资产品”。

  这一点也可以从其内饰设计得到佐证。坐进车内,你会看到一套完全不输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的内饰设计,科技、前卫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标致称之为“i-Cockpit座舱”。

  从视觉效果来看,整个内饰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层次分明,还采用了碳纤维装饰,不管是设计,还是用料,都远非其它小型车可以比拟。此外,标致208还提供了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自动空调,以及一系列驾驶辅助配置,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入门轿车的规格。

  从使用的角度来看,车内所有的设计都以驾驶者为中心,仪表的位置明显高于其它车型,使得驾驶员可以在行驶时更好的读取信息,相当于是将液晶仪表变成了HUD抬头显示;中控屏略微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同样是为了便于驾驶员使用;下方则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并成一排,便于盲操作。

  在驾驶层面,由于标致208基于PSA全新的CMF平台打造,整车的整备质量减少了30公斤,空气动力学和动力系统传动效率也有所提高。而按照欧洲人的性格来看,标致208的可玩性大概率不会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