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可以去除冰箱异味吗
2022-10-17 15:53 互联网

  柚子皮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果皮,一般吃柚子的时候都会剩下一些柚子皮,这个也会有很多的用处,比如防虫驱虫、减肥瘦身、止咳平喘等,但是它并不能去除冰箱和车内的异味,只能掩盖一些味道。

  柚子皮可以去除冰箱异味吗

  有掩盖气味的作用。

  柚皮含有柚皮苷和新橙皮苷等挥发油物质,会散发出柑橘柚子的强烈香味。这种气味可以掩盖冰箱里肉、蔬菜和其他食物的气味。然而,只要除去柚皮,冰箱里的气味仍然存在。因此,把柚皮放在冰箱里只能暂时掩盖气味,但不能完全消除气味。

  一般来说,一整块柚皮放入冰箱3-4天后,其香味就不会明显了。此时,除臭作用将逐渐失效,需要更换新的柚皮来掩盖气味。

  柚子皮可以去除车内异味吗

  不能。

  汽车里的皮革、塑料和油漆都含有甲醛和其他气味。一般来说,车主把葡萄柚放在车里,不能闻到其他气味。这是一种错觉,因为葡萄柚皮的强烈气味只覆盖了车内的气味,但气味尚未消除。正确的清除方法是打开车窗通风,消除车内气味。

  柚子皮有什么用处

  1.防虫:撕开柚皮内侧的白色肌腱,在通风处干燥,然后在阳光下晒干。用一个有小孔的袋子来存放,可以放在衣柜的角落或米桶里,以防蚊子叮咬。

  2.止咳平喘:柚皮具有调气化痰、止咳、平喘、解寒、祛湿的作用。将柚皮切碎,加适量蜂蜜或糖,可以起到相应的祛痰、除食、平喘、止绞痛的作用。适用于儿童咳嗽、哮喘和肺热引起的咳嗽。

  3.减肥瘦身:柚皮的热量很低,在水中浸泡时大部分是水。饮用它可以让你感到饱腹,并减少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例如,饭前喝一杯柚皮水可以减少你的饮食,减少脂肪和体重。

  4.柚皮扣肉:柚子皮的白色果肉不仅可以降低蔬菜的脂肪含量,还可以起到消脂的作用,可以用来做柚子皮搭配猪肉。

  5.柚子皮糖:葡萄柚皮也可以用来制作柚子果皮糖。生产工艺简单,外观透明或半透明,味道略带酸甜,具有化痰、止咳、理气、健脾的功效。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