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为啥吵不醒自己 打鼾是一种病吗
2022-10-14 16:30 互联网

  打呼噜为啥吵不醒自己

  处于清醒和浅睡眠状态时并不会打呼噜,深睡眠状态时才会打呼噜,所以并不会听到自己的呼噜声。另外,大脑已熟悉自身节律,长时间打呼噜折鼾声敏感度减弱,所以听不到呼噜声。打呼噜患者由于多次出现呼吸暂停,又或是气流减少,从而损害血管壁,降低血管弹性,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另外,经常打呼噜易引起胰岛素抵抗,使得糖代谢发生紊乱,诱发或加重糖尿病。打呼噜会使得睡眠突然中断,易导致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因为睡眠呼吸暂停而使得人们频繁醒来,造成碎片化睡眠,深度睡眠时间少,进而降低睡眠质量。由于睡觉时反复出现呼吸暂停,可降低血液中氧气含量,使得心脏缺血缺氧,增加患复杂性心律失常风险,甚至会诱发冠心病。

  打鼾是一种病吗

  打呼噜是一种疾病,也就是临床上说的鼾症,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长期室内比较干燥,人容易感觉到喉咙有堵塞感,出现打呼噜。太肥胖对身体的各器官的压力是挺大的,像咽喉峡部就容易受到挤压,所以在睡觉时会惯用嘴巴来呼吸,因此就出现了打呼噜。预防打鼾可以调整睡姿,打鼾的患者建议采用侧卧,这样可以让咽喉少受阻碍,从而让呼吸更加顺畅。另外,对于肥胖的人减体重也会改善打鼾的严重程度,对于通过睡姿,减体重还不能使打鼾改变的,就要考虑佩戴呼吸机或者手术治疗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