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龄满15年禁止交易吗 房龄多少年不能再交易
2022-05-18 14:44 互联网

  在买卖二手房时,不少人会发现老龄房子地段都比较好,但是小区是真的比较破,这种一般是房龄满15年的,大部分在贷款上比较难,因为在银行那里老房子的价值并不是太高,不愿意给很多贷款,所以如果考虑后期转手的话,不建议购买超过15年房龄的房子。

  房龄满15年禁止交易吗

  不是,是可以交易的,只是大部分房龄满15年的房子是不能贷款30年的,银行是有限制的,如果你可以全款买,以后自住不转卖的话,那就没什么问题。

  不少地方实行限购,购买后需要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也就是说房子至少有20年了,是卖不出去的,其次这种房龄的房子多是老旧小区,商业、生活等配套都不完善,最后就是房子老化问题,维修的话更麻烦。

  为什么买住宅房不能超过15年

  第一个缺点是二手房的贷款门槛很高,有的首付远高于新房,甚至造成全款。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障碍。二手房最大的缺点就是难卖。

  第二个缺点是15年以上的二手房。因为当时的物业还不成熟,这样的小区物业服务比较差,特别是一些老小区。在安全和卫生方面存在许多问题。甚至是不可逆转的。

  第三个缺点是15年前的房子设计很不成熟,设计上自然有很多问题。而这些都是先天不足,如今更难改变。比如在公寓的设计上,房间的布局非常有限,15年后真的很难改变。

  第四个缺点是设计上的缺陷,除了房内布局,更主要表现在小区的整体布局上,比如没有公共停车位,多层没有电梯。

  二手房房龄超过多少年不建议买

  房龄牵涉到银行评估贷款,按银行规矩,15年以上贷款就困难了。

  如果房子不能贷款,以后需要钱的时候,房子不能抵押救急,还有再次出售时,买家要付很高首付,甚至全款才行,这样会减少大量的潜在买家,导致再次出售时,价格和成交周期都不如人意。

  想避免这种状况,可以采用倒推法,减去你使用住房的时间,比如你孩子读九年书,尽量买5年内的新房。

  如果你是自住,不考虑出售和抵押贷款,房龄就不重要了。

  主要考虑二手房的质量、邻居、物业管理、配套的医院、学校、交通等因素。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