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没吃完饭先收拾碗筷礼貌吗
2022-05-07 16:27 互联网

  在别人还没有吃完的时候,你就急着洗碗这是不是不礼貌啊?

  一家人无所谓,如果有客人在,就要等客人都吃好了再收拾洗碗,可能我家教比较严,从小就听父母说这不该这样不该那样的

  特别是在有客人的情况下是不应该这样的,但如果是家里成员,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也就无所谓了,另外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男人喜爱喝酒,而且一边喝着酒,一边天南地北的聊着沒完沒了的情况,是沒有必有等他们的,可以先收起一些不用了的碗碟之内的,我虽然是男人,也是反感这种不顾他人感受的行为的。

  我的答案是应该区别对待。

  如果是自家人一起吃饭,在有的饭菜吃完,盘光碗净,但仍然还有人在吃饭的情况下,我觉得没有关系,完全可以收拾,洗盘洗碗。自家人没有必要那么拘泥于礼节,又知道只是为了收拾干净,没有其他意思。

  如果是客人,那就要另当别论了。我们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礼很重要。客人只要没有吃完饭,我们主人一定要陪着一起慢慢吃,陪着聊天,直到客人吃饱吃好离席为止。这样,我们就可以收拾碗筷了。 否则就会给客人不礼貌的感觉。

  综上,自家人没关系。客人,必须等客人离席再收拾。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