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没吃完可以放冰箱吗 螃蟹没吃完怎么处理
2022-01-18 14:12 互联网

  水煮蟹虽然可以隔夜食用,但不能放入冰箱就认为进入保险柜,存放时间过长的蟹类仍是容易引起中毒的杀手。在某些微生物的作用下,组胺物质会被分解成组胺,回锅加热虽然可以杀死致病微生物,但不能破坏毒素,因此,食用存放时间过长的熟螃蟹,同样可能引起组胺中毒。煮沸的螃蟹保存不当,同样会造成食物中毒。因为蟹肉鲜嫩,用煮过的再放进冰箱保存,很容易损失营养,所以还是随吃随煮比较好。

  若当晚未吃完,可待凉后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有条件时再冷冻。但是储存在冰箱里的熟蟹,最迟不要超过第二天中午,并且在再吃的时候最好是回锅蒸透,或者开锅后在沸水中加热半个小时后就可食用,因为蟹性寒,吃时最好放点姜末,醋等,可以去腥。如此吃蟹,既可保证享用美味,又兼顾安全。但如果变了最好的就是放弃,虽然浪费,但健康更重要。

  若将熟蟹短时间保存,可用保鲜膜覆盖,放置于阴凉通风处。通常能保鲜6-8小时,只要天气较冷,气温较低时。若天气较热,想让熟蟹短暂贮藏,则应将蟹放入冰箱冷藏。正午的螃蟹可以留到晚上,但不要留宿。要长期储存熟的蟹,如要过夜储存,就得把蟹放进冰箱。但是直接冰冻会让熟的蟹失去水分,变得太干燥。结冰时可连煮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可保持蟹的鲜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