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个人所得税退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
2022-02-16 14:00 互联网

  个税退税3月1日开始,重要提醒!事关你的个人收入变化!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啦!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按照流程提交,有一部分人会收到一笔不小的退税收入呢。同时提醒一下大家,年终奖纳税方式将迎来新变化!将会直接波及到个人的收入情况。

  国税总局确切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年度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15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后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16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年度汇算。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

  个人所得税申请退税流程

  工具/原料演示

  手机:iPhone11

  系统版本:iOS13.6.1

  个人所得税APP:1.6.9

  1、首先需要下载个人所得税APP,首次使用个税APP的需要注册账号并且绑定银行卡;

  2、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提前将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好,纳税人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和大病医疗等6个专项扣除,如果纳税人有这6项支出,可以在税前收入中扣除;

  3、填报好专项附加扣除后,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到“申报详情”的页面,按照提示完成申报操作;

  4、填报的收入和扣除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开始计算税款,系统会自动计算出本年度综合所得需要补缴或退还的税额。

  5、确认结果后,点击“申请退税”,按照提示添加银行卡信息,最后点击“确定”,等待审核处理完成退税。

  个人所得税申请退税流程操作完成后,大概10个工作日退税金额就会到账指定银行卡,如有其他情况以当地具体说法为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