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哪天入伏?三伏天是几月几号到几月几号?入伏时间公布!
2022-06-17 08:15 互联网

  时间一天天过去,2022年已经过去一半,如今已经到了6月份, 6月份开始,气温逐渐升高,农民忙于夏种,6月份适合种植韭菜、苋菜、西红柿、苦瓜等蔬菜,同时也需要注意病虫害。农民夏种一定要注意天气,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三伏天也越来越近,每年三伏天都比较热,随便出去走走就汗流浃背,今年三伏天依然比较热,农民要注意防暑,那2022年哪天入伏?什么时候出伏?入伏新时间公布!农民速看!

  一):2022年哪天入伏?

  根据日历上的数据显示,今年三伏从7月份开始,也就是7月16号入伏,7月16号(阴历六月十八)为初伏,7月16号为周六。初伏持续的时间为10天,从7月16号至7月25号。而中伏从7月26号开始,持续的时间为二十天,从7月26号至8月14号,8月15号为末伏,持续的时间为十天,从8月15号至25号。

  今年初伏、中伏、末伏总共时间为40天,也就是三伏天持续的时间为40天,在40天之中,中伏相对比较热,中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持续20天。中伏和秋老虎天气不分上下,有时候秋老虎天气还更热。

  今年6月份开始,南方部分地区迎来降雨,天气不是很热,如今虽然进入6月份,但是南方许多地区温度才20多度,天气比较凉爽,适合野外出行,适合种植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希望今年三伏天不会很热。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