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交了三年想退保可以退多少?能全额退吗?
2022-06-16 11:32 互联网

  一、保险交了三年想退保大概可以退多少

  因时间已经过了犹豫期,大部分保险公司退保的话一般是只退还保单现金价值,由于不同保险的现金价值计算方式不同,以及投保时间的不同,所以能退多少是需要具体看合同是如何约定的。

  且大部分的保险现金价值是小于已经交的保费的,所以发生退保行为的话会受到一定的经济损失。但不排除有部分保险例如万能险其现金价值后期是会相对高一些的。

  除去极小部分理财保险中途退保可能能够拿回和保费差不多的钱款,大部分保险中途退款不仅拿回的现金价值较少,甚至还需承担退保的手续费。

  二、保险交了三年想退保能全额退吗

  一般是不能的,在犹豫期后退保一般不退还全部保费,按照保费的现金价值来返还。如果想要退还全额的话,可以在犹豫期内申请,不过很多保险公司可能会扣取工本费。

  如果是在犹豫期退保,则保险公司可以退还已交保费。如果是在犹豫期后,则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交了三年保险想要退保的话一般都是按照保单的累计现金价值的额度来返还。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哪怕过了犹豫期全额退,但当时在投保的时候,保险业务员有违规操作,或者误销售,也是可以给保险公司提出申请的,然后申请全额退款。

  因此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深思熟虑,哪怕后悔也要抓住时机在犹豫期内申请退保,不然后续退保的话所返还的金额已经很低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