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芒果还没熟就起黑斑了 芒果还没有熟怎么会有黑斑
2022-05-12 10:07 互联网

  芒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等,适量使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芒果。有些芒果没熟但是长了黑斑,这种很可能是挤压受伤或者病害导致的,如果是病害的芒果,一般是不能吃的。

  芒果在成熟前会有黑斑的原因是:

  1.芒果受到外伤或冻伤

  芒果皮含有多酚氧化酶。当芒果在运输过程中被挤压或在储存过程中被冷冻时,其内部细胞会被破坏,细胞中的酚会被氧化成棕色醌并释放,皮肤上会出现黑斑。这种情况被称为芒果褐变。

  2.芒果病害等

  当芒果在生长过程中被真菌感染时,如果芒果出现炭疽病,通常会出现黑斑。黑斑通常出现在较大的表皮上,在下交界处的牙髓上也会有黑斑。此时,果肉可能已经腐烂变质,无法食用。

  1.可以吃的情况

  芒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和碰撞,会对芒果内部的细胞造成损害。芒果细胞中的酚类物质会被氧化成棕色的醌类物质并释放出来,皮肤外层会出现黑斑。这种情况被称为芒果褐变。少量褐变黑斑可以食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