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经典川菜的详细做法
2021-10-09 10:02 互联网
  说到美食,那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尤其是八大菜系。那你喜欢哪个菜系呢?其实创川菜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今天就带着大家去介绍介绍关于川菜的经典家常菜哦,又兴趣可以来学学做法哦,都是挺简单哦。
  做法一:麻婆豆腐
  第一步,备好豆腐、牛肉、青蒜、花椒面、香菜、酱油、豆瓣酱、豆豉、盐、鸡粉、黄酒、大蒜、肉汤、水淀粉和花生油。
  第二步,将豆腐切丁,放水中加盐。牛肉切末,青蒜香菜大蒜切好别用。豆腐下锅烧煮后捞出。
  第三步,备好锅加油烧热,将牛肉翻炒。变色后加豆瓣酱。将豆豉下锅。
  第四步,将大蒜下锅翻炒,加黄酒搅拌了。将其盗取肉汤中烧煮开了,加上豆腐。
  第五步,烧煮五分钟左右加鸡粉,用水淀粉勾芡后出锅,加花椒面还有青蒜以及香菜等等。
  做法二:毛血旺
  第一步,备好猪血、牛百叶、黄豆芽、千豆腐皮、午餐肉、干辣椒、红泡椒、豆瓣酱、火锅底料、大蒜、花椒和料酒以及鸡精。
  第二步,将猪血直接切条了,牛百叶加盐在水中浸泡半小时后清洗干净,午餐肉切块, 豆腐皮切块,干辣椒切段。
  第三步,备好锅加油将姜蒜爆香了,加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翻炒,加上水烧煮。将猪血下锅。
  第四步,将豆芽和豆腐皮下锅,加盐和鸡精。再将牛百叶和午餐肉下锅烧煮,将剩余的下锅。
  第五步,锅中加油烧热,将干辣椒和小花椒炸香了,淋在上面即可。
  做法三:鱼香肉丝
  第一步,备好猪肉、木耳、玉兰片、泡椒、酱油、湿淀粉、白糖、大蒜、葱花、料酒、醋、盐、味精和油。
  第三步,猪肉洗好切丝,葱姜蒜切末加碗中,再加盐、白糖、醋、酱油、湿淀粉搅拌成酱汁。
  第四步,锅加油烧热,将辣椒下锅翻炒,加肉丝翻炒,将酱汁倒进去搅拌翻炒后出锅。
  以上就是关于几道经典川菜的详细做法哦,有兴趣的可以瞧瞧。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