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今日处暑 | 处暑节气吃什么好?处暑养生食物推荐

2018/8/23 10:09:59 东方天气网

  今日处暑 | 处暑节气吃什么好?处暑养生食物推荐 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从本站的全国天气可以得知,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逐渐下降,这意味着处暑节气之后将迎来稍微凉爽的秋天。那么生活中的养生自然要结合天气变化,处暑节气养生应该吃些什么呢?

  1、远离秋燥:蜂蜜、南瓜、山药

  秋季天气干燥,养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润肺防燥。《本草纲目》记载:“蜂蜜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蜂蜜富含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是解决秋燥的能手,此外还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功能等作用。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健脾益胃;富含VA及VD,能够有效促进钙质吸收。秋季适量多食用南瓜,可以润肺益气,化痰排脓,治咳止喘。不够,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否则可能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

  山药,营养丰富,含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益肺止咳,是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以降低血糖。

今日处暑

  2、养胃健脾:胡萝卜、鸭肉、糯米粥

  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秋季天气干燥,多食胡萝卜,可以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使肤色红润、胃肠畅通。空腹喝胡萝卜汁还能消除汗腺污垢、调整体温。

  鸭肉味甘、咸、性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老母鸭能补虚滋阴,对久病体虚者或虚劳吐血者均有补益作用。秋季进补可以适当吃些鸭肉,可以减轻潮热、咳嗽等症。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