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该如何自制永生花?永生花详细制作过程讲解

2018/8/3 10:07:41 四海网

  该如何自制永生花?永生花详细制作过程讲解 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永生花越来越火,不仅能长期保存,而且拥有各种丰富花色,并且永生花的话语是爱情长久不衰,那么你知道永生花怎么制作吗?今天小编就教你永生花的详细制作过程。

  第一步:选材

  在采集永生花素材的时候,一定是最美、品相最好的花。选用要求花刚开放成熟、质地坚韧、花瓣含水量少、厚实,花型中小的深色系列花。

  在把素材采集回来之后,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整理,修剪花枝,以冷链方式开始下一道工序。

  第二步:脱色脱水

  将整理好的花完全浸入到甲醇和乙醇混合液体中,把水分和细胞内容物置换掉,一般浸泡24个小时。

  待颜色脱干净了,以最快速度移到由聚乙二醇等不易挥发且安全性高的有机液体中浸泡36小时,这步鲜花中的水分置换掉后还使鲜花保持了原本的湿润质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