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节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2018/7/25 11:31:11 53货源网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按照国家放假3天,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安排加班的,那么,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节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一、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中秋节上班几倍工资:9月24日3倍工资,9月22日至23日2倍工资,24日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按规定,用人单位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二、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在这两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三、加班时间限定

  既然企业安排员工加班需要支付员工加班费,那么,企业是不是就可以无限定的安排员工加班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不可以”。《劳动法》第四十一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员工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如果超时,无论给多少加班费,用人单位都违法了。

  以上就是关于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更多的关于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关注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