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香蕉和芭蕉有什么区别?香蕉和芭蕉的差别在哪里?

2018/3/20 14:22:02 17乐呵网

  香蕉和芭蕉有什么区别?香蕉和芭蕉的差别在哪里?

香蕉和芭蕉的区别.jpg
芭蕉和香蕉的区别.jpg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芭蕉和香蕉这两种食物。由于芭蕉和香蕉都属于芭蕉科芭蕉属,外表的颜色形状也有相同之处,长放在一起售卖,所以很多人并不会区分芭蕉和香蕉。那么,芭蕉和香蕉有什么不同之处?芭蕉与香蕉的区别有哪些呢?

  芭蕉和香蕉的区别是什么?

  一:种属区别

  芭蕉:芭蕉科芭蕉属姜目

  香蕉:芭蕉科芭蕉属芭蕉目

  二:外形区别

  芭蕉型短,两端较细,中间粗圆,而柄端较长,果皮上只有3个棱左右,未成熟时表皮为灰黄色,成熟后为黄色,颜色较浅,而表皮没有多少黑色小斑点,果肉为乳白色。

  香蕉型长,呈弯月牙状,香蕉柄较短,果皮上有5~6个棱,未成熟的表皮为青绿色,成熟后表皮为明亮的黄色,多数伴有黑色斑点,果肉为黄白色。

  三:味道区别

  芭蕉:甜,偏酸,带有涩滞感

  香蕉:香气浓郁,味道香甜,口感软腻

  四:营养区别

  芭蕉:每100g芭蕉中含有水分68.7g,蛋白质O.8g,脂肪O.4g,碳水化合物27.4g,粗纤维O.5g,灰分1.2g,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及营养成分。

  香蕉:每100g香蕉中含有水分81.2g,蛋白质1.7g,脂肪O.2g,碳水化合物15.3g,粗纤维O.4g,灰分1.2g,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及营养成分。

  综合来看,芭蕉与香蕉的营养成分区别不大,但相对营养价值和健康程度,香蕉则要高上一筹。

  五:功效区别

  芭蕉和香蕉都有润肠通便,帮助消化的作用,此方面区别不大。

  芭蕉与香蕉的区别有哪些,芭蕉和香蕉到底有什么不同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综合多方面因素来看,香蕉的食用价值还是高于芭蕉的,不过大家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选择,是吃芭蕉,还是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