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猪肚怎么洗?猪肚怎么洗干净?

2018/3/20 14:16:59 17乐呵网

  猪肚怎么洗?猪肚怎么洗干净?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的,面对美食的诱惑谁又能逃脱呢?肉是好东西,但是一定要注意清洗,特别是猪肚,它是猪的胃,里面装了很多脏东西,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容易让细菌病毒通过口腔进入人们的身体。一般的清洗只能清洗一个表面,里面的脏东西依然残留,那么怎样清洗猪肚才最干净呢?

  如何将猪肚清洗干净?清洗猪肚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将猪肚剪一个小口子,把内面层翻出来,用小刀把上面的残留物刮干净,特别是黄色的东西。

  2、然后准备4勺面粉,不用太好的面粉,也可以是过期的面粉,面粉在这里的主要功效就是中和猪肚里面的胃液,去除腥味。

  3、将面粉撒在猪肚表面,然后用手将面粉均匀的抹开,特别是猪肚的褶皱部位,那里是产胃液的地方,一定要撒上足够的面粉。面粉的用量根据猪肚的大小来决定,只要将猪肚全部覆盖住即可。

  4、将覆盖着面粉的猪肚拿在手里不停的搓揉,但是用力不能过大,以免将猪肚的肉纤维破坏。大约搓揉5分钟即可。

  5、用温水冲洗一下,用小刀将比较难清洗的脏东西刮掉,一切完毕后,然后将猪肚再翻过去,褶皱部位放在里面,将清水灌入其中,用手将之前剪开的口子捏在一起,不要让水流出来,轻轻晃两下,将清水从猪肚的喷门(前段的一个小的管道)中流出,重复3次即可。

  6、最后将食盐抹在猪肚上,记住两侧都要抹上,放置5分钟,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这里食盐可以有效的杀灭细菌。

  关于如何快速清洗猪肚,我们还要注意的是,猪肚很脏,最好不要买已经做好的,一定要去正规地方去购买。这样我们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感觉到安全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