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饺子皮怎么做?饺子皮的做法

2018/3/20 14:19:39 17乐呵网

  饺子皮怎么做?饺子皮的做法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主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在世界上的华人当中,饺子也成为乡愁的象征,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都有吃饺子的习俗,既使在平时,每当家人团聚的日子,人们也总是包饺子款待亲人。饺子虽好吃,做的过程却有点麻烦。我们今天来谈谈如何做饺子皮?怎样做饺子皮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做饺子皮的具体方法是什么。

  怎样做饺子皮?饺子皮的做法如下:

  做饺子皮的面团需要软而且有很好的延展性,因此在和面和揉面上需要很大的技巧性,这需要我们经过长期的实践才能掌握。

  饺子皮大家都见过,更多的朋友也都实践过,我们把面粉准备好后可以按以下步骤来:

  1、和面。接一碗凉水,左手端碗,缓慢地把水倒入面粉里,然后用右手呈顺时针方向搅动,将面粉变成一条条的穗状,面团要稍软一些。

  2、揉面。把面穗揉在一起,要用两只手不间断地揉上七八分钟,面就会变得又软又筋。

  3、醒面。将揉好的面盖上布停十几分钟,这个过程叫醒面,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去调馅。

  4、切面团。在面板上放面粉后开始揉面团,揉上几分钟后从中间掏洞后揉细。搓均匀后用刀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面团。

  5、擀皮。案板上撒上面粉就可以擀皮了。擀皮的时候要注意中间厚边缘薄,面粉要适量。这样做出的饺子皮才能口感更好。

  关于如何做饺子皮,大家学会了吗?看了本文的介绍,对大家是否有帮助呢?做饺子皮看似简单,其实每一步都有一定的技巧性。刚开始做,我们难以掌握,和面时不是硬就是软。但是如果经过反复实践,我们做饺子皮的技能一定会慢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