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卤水怎么做?卤汁怎么做?

2018/3/20 14:07:13 17乐呵网

  卤水怎么做?卤汁怎么做?

  卤菜配方是什么?卤菜是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也是来自民间的一道美味。卤菜滋味醇厚,用料十足,味道一绝,不管是佐粥还是宴请,都不失为美味。在家里做出好的卤菜也是厨艺的一种体现,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讲解一下关于做卤菜的技艺。

  卤菜的配方一:卤水

  原料:桂皮50克,甘草50克,八角50克,陈皮50克,蜜枣50克;香茅草50克,丁香10克,草果30克,小茴香35克,鲜姜200克,花椒25克,枸杞30克,干葱头100克,生姜30克,十三香100克,蚝油50克,泡椒节150克,精盐250克,糖色150克,料酒200克,冰糖100克,味精75克;鸡精25克,肉汤10千克

  卤制方法:将肉汤倒入干净的卤锅中,另将丁香、草果、小茴香、八角、桂皮、甘草、陈皮、花椒、枸杞等用纱布包好成香料包,放入卤锅中,再加入鲜姜、压破的蜜枣、香茅草、拍破的生姜和干葱头,调入精盐、蚝油、糖色、料酒、十三香、泡椒节等,上火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改用中小火熬制大约一小时,待充分入味后,再调入鸡精和味精即成卤水待用。

  卤菜的配方二:卤汁

  原料:鲜汤4千克,草果20克,葱结150克,姜块150克,干辣椒节100克,桂皮20克,八角30克,花椒15克,白糖、味精、精盐和胡椒粉各适量

  卤汁制法:1.制作料包。把姜拍碎,然后与干辣椒节、八角、草果、桂皮、花椒一起用纱布包裹成香料包。2.下料包。把盛有鲜汤原汤的锅放火上,下入香料包和葱节,用中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约1小时,捞出葱结,调入精盐、胡椒粉、白糖、味精即成。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两种制作卤水的方法,卤水制作成功后就可以下入蔬菜或者肉类进行卤制,在卤制的过程中,香料的味道逐渐融入肉菜中,甜咸适中,滋味绵长,让你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