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人正常的体温是多少?人的体温有什么差异?

2018/3/20 14:00:16 17乐呵网

  人正常的体温是多少?人的体温有什么差异?

  体温正常与否是人的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温度升高时,身体就有可能出现了问题,或是某些部位出现了炎症。如果人的体温长期偏离正常值,有低烧现象,需要引起重视,看是否出现了慢性疾病。说到这里,那么,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度呢?人的正常体温差异表现在哪儿?

  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度?

  通常,我们都会采用腋下量体温的方式,一般将36℃~37℃定位正常体温,前后体温差不超过0.5℃,所以人体的正常体温为35.5℃~37.5℃。

  其中,由于女性的特殊时期,体温要有所波动,我们来看一下人在不同的时期体温的正常变化:

  一、不同部位的差异:不同的人体部位、一天的早晚及两性的体温都存在着差异。人体正常体温一般情况下是不变的,但不是绝对不变的,在不同时期也有一定的波动。正常情况下人的口腔温度为36.3℃~37.2℃,腋下温度比口温低0.3℃~0.6℃,肠道温度(也称肛温)比口腔温度高0.3℃~0.5℃。一天之中,清晨体温较低,但一天正常情况下体温变化小于1℃。另外女性体温一般比男性高0.3℃左右。在月经期,女性的体温也会比男性略高。

  二、个体体质的差异。当人处于健康状态时,如吃饭正常,着衣厚薄适宜,人体的体温一般没什么差异,即保持在接近于37℃,而不会因为外部环境气候的改变而改变。但人体正常体温通常是指一个大致的体温范围。如对一般人来说,口腔体温范围在36.7℃~37.7℃之间(而37.19℃仅是一个平均值),腋窝温度范围在36.0℃~37.4℃,直肠温度范围在36.9℃~37.9℃。人体的体温虽然比较稳定,但因为个体的体质差异,有一部分人的正常体温可低于36.2℃,也可高于37.3℃。即使同一人体温在一日内也不是完全一样的,昼夜间体温的波动可达1℃左右。

  以上介绍是关于人体的正常体温,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关注自己的体温变化。当有感冒或是感染症状时,尤其要观察体温的变化,这样有利于观察病情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