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体温低于36度正常吗?人正常的体温是多少?

2018/3/20 14:01:23 17乐呵网

  体温低于36度正常吗?人正常的体温是多少?

  正常体温的度数指的是大多数人的正常体温。一般情况下,体温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但它也不是绝对一成不变的,这里有差异问题。了解基本的医学知识,对于我们照顾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十分有利。那么,人的体温低于36度正常吗?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呢?我们来看一下。

  体温低于36度正常吗?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人的正常体温是36℃—37℃,前后差不超过0.5℃,所以如果你的体温低于36℃属于正常。此外,我们的体温根据测量部位以及个体之间是会有差异的,只要在差异范围内就都属于正常。

  1、个体差异导致体温差异。我们所说的正常体温指的是大多数人的体温范围,从34.7℃—38℃不等,范围受到个体差异和测量部位的影响:耳朵的范围是35.8℃—38℃;腋下的范围是34.7℃—37.3℃;口腔的范围是35.5℃—37.5℃;肛门的范围是36.6℃—38℃。要想得到个人的准确正常体温数据,大家可以在平时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注意收集不同时段的体温数据。

  2、女性和男性体温差异。在月经期间,女性的体温要略高于男性,这是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期决定的。

  3、正常体温范围。人体正常体温平均在36~37℃之间,这个腋下的测量数据,一般超出这个范围被称为发烧,38℃以下是低烧,38.5℃以上是高烧。家有婴儿更要准备体温计,婴儿不会说话,当哭闹和拒吃奶时要为孩子量下体温,看是否因为受凉或是积食而导致发烧。

  以上是对关于体温低于36度合理吗?以及正常体温是多少知识的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