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鲜奶可以加热吗?鲜牛奶加热后有什么营养?

2018/3/20 14:05:16 17乐呵网

  鲜奶可以加热吗?鲜牛奶加热后有什么营养?

  鲜牛奶作为一种饮品,在全世界都饱受欢迎,因为鲜牛奶具有着美味醇香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是符合人们对于优质生活的追求的一种饮品,那么,我们喝的鲜牛奶可以加热吗?鲜奶加热后有什么营养呢?

  鲜牛奶可以加热吗?

  可以。因为目前在市面上的牛奶,具有两种保鲜方法,一种是巴氏杀菌法;另外一种就是那种盒装奶的长效保鲜方法,而这种因为长时间的保鲜方法,在加工杀菌的时候,不光把细菌给消灭掉,还把有益的菌类给消灭了。

  所以,盒装奶的营养价值不高于巴氏杀菌,而采用巴氏杀菌的就是鲜牛奶,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是可以加热的,但不要煮得太久和温度过高,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

  加热后的鲜牛奶有什么营养?

  加热后的鲜牛奶含有浓度较高的钙,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而且还含有氨基酸,帮助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鲜牛奶还有镇定的作用,睡前喝一杯加热的鲜牛奶可以有助于睡眠。常喝鲜牛奶还可以美容养颜、养护肠胃、促进消化。

  总得来说鲜牛奶可以加热,但温度要适宜,千万不要煮沸,煮沸后的鲜牛奶就没有什么营养可言了。而且常喝鲜牛奶对人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鲜牛奶就是人们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健康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