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桑蚕丝围巾要怎么洗 桑蚕丝围巾洗护常识

2017/9/25 17:23:0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桑蚕丝围巾要怎么洗 桑蚕丝围巾洗护常识

  桑蚕丝服装的正确洗涤与保养十分重要,否则将影响真丝服装的寿命。那么,你知道桑蚕丝围巾要怎么洗吗?接下来,小编跟你分享桑蚕丝围巾洗护常识。

  蚕丝围巾的清洗方法

  首先,桑蚕丝围巾绝对不能机洗。手洗时也不能大力揉搓,而要采用按泡、轻揉的方式洗涤,非常温柔的手洗,不要长时间浸泡。

  其次,桑蚕丝围巾不适宜用洗衣粉、肥皂清洗,这样会使衣物发黄,变硬。可以用专门的丝毛清洁剂,也可以用性质温和的中性洗衣液清洗,用优质的洗发水、沐浴露清洗也是可以的。

  桑蚕丝围巾不能直接用手拧干水分,大量水分要用手按压出来。桑蚕丝衣物也不能直接在阳光下暴晒,要阴干。不用的时候最好是套上纸袋挂起来。

  另外,桑蚕丝围巾容易起皱,需要不时地熨烫。熨烫时,一定要使用熨斗低温档,使用过高的温度会伤害桑蚕丝的纤维。

  再次,桑蚕丝围巾不能直接用手拧干水分,要将大量水分用手按压出来。桑蚕丝围巾也不能直接在阳光下暴晒,而是要阴干,这样才不会褪色。

  最后,不用的时候最好是套上纸袋挂起来。存放的时候,桑蚕丝怕虫蛀,最好用天然防虫的香料保存。而且桑蚕丝最怕尖锐物品勾丝,所以尽量不要摩擦到粗糙物体。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