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西安结婚四样礼怎么包

2017/9/25 17:11:16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西安结婚四样礼怎么包

  西安,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古老,是因为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年轻,是因为她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西安婚俗中的“四样礼”,是男女双方家中长辈十分重视的一个礼节;不管你是70后,还是80后;不管你是办中式的,还是西式的,这“四样礼”都是婚礼程序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送的好,娘家人满意,送的不好,娘家人生气不说,恐怕还会影响你今后的小日子。

  “四样礼”之一:“心头肉”:俗话说“一刀切下、六斤左右,四根肋条、五花三层还要连皮带肉。”这块肉是颇有讲究的,据研究考证,大凡一般人家的女娃出生时,皆差不多六斤左右;这六斤可是自娘身掉下的,自然是娘的“心头肉”,养大成人不易,如今一朝出嫁,这“六斤左右”,新女婿总得要还丈母娘的吧。因此,新郎买肉时(菜市场),一定要说明是“送四样礼”用的肉,挑选新鲜的、带肋条、五花三层还要连皮带肉。

  “四样礼”之二:“莲菜”(也叫藕):这种藕不是用来做菜的,其形状也要两根并生,长势茁壮,节生小枝,枝再生枝,盘根相错的那种,有大有小,但万万不能有断裂。这种藕有“接连生子”之意,寓意连续“五子登科”。也寓意白白净净,儿孙满堂。同样,你买“莲菜”(藕)时(菜市场),要说明是“送四样礼”用的。

  “四样礼”之三:烟:意思是美满姻缘。最好买两条,成双成对,讨个吉利。

  “四样礼”之四:酒:意思就是“天长地久”;也最好买两瓶,成双成对,讨个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