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生蚝怎么打开】不开口的生蚝怎么打开才能吃呢

2017-5-27 17:28:44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生蚝怎么打开

  方法一

生蚝

  1.找准下刀的位置,找到内外壳连接的缝隙,然后用生蚝刀把筋肉挑断,往下拉就开了。(一般家里没有蚝刀的,而且那个缝隙很不好找,普通人没有经验的,还会划伤手)

  2.火上烤一下,壳就开了。(试过,不是那么简单的,如何烤、烤多久、烤熟了同样好吃吗?)

  放入清水,再撒把盐,静静的待一会儿,只要是活的,没有不开的(试过,泡了几十分钟也没有开,而且肯定生蚝是活的)

  3.用平头螺丝刀在生蚝的尾部,也就是厚的那头,你会发现一个小洞的,把螺丝刀插进去,然后把生蚝立过来,用手扶稳了,那小锤子稍微用力一砸就进去了,你的生蚝自然就开了。

  4.注意不要太用力,主要是找好那个小洞哦。还有扶的时候最好拿毛巾垫着省的割到手。(看着就蛮复杂的,弄不好还砸了手)上屉蒸一下,壳刚张开取出来吃正好。

  方法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