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被蚊子咬了起红点怎么消除 蚊子叮咬如何快速止痒

2017-5-27 17:06:24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被蚊子咬了起红点怎么消除 蚊子叮咬如何快速止痒

  【被蚊子咬了起红点怎么消除】夏天来袭,蚊子也跟着活跃起来,一不留神就被袭击。不慎被蚊子咬后奇痒难忍不说,还留下一个个红点点。那么,蚊子咬的红点怎么消?怎样才能快速止痒,还能消除红点点呢?

  1、抹大蒜汁:将大蒜捣成汁,涂抹身上被蚊子咬的红点,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2、肥皂水:首先洗干净手,擦干净,将棉签沾湿,然后将棉签在肥皂上搓两下,搓出肥皂水,接着把肥皂水涂在红点点上即可。

  tips:涂肥皂水前要将红点点洗干净,还有,不要用肥皂泡,要略带肥皂。

  3、抹牙膏用:牙膏沾一点点水,在有红点的地方抹均匀。不过,要注意牙膏的选择,要消炎作用较强的,还有就是碱性强的,这些效果会比较好。

  4、抹芦荟液: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消肿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5、蘸盐水:此方法绿色无污染,尤其特别适合幼儿使用。在300毫升凉开水中,加入6克食盐,待食盐溶于水后,用棉签蘸盐水涂抹蚊子叮咬处,能使红点及肿块消退。

  6、唾液:唾液除了湿润口腔、清洁口腔、溶解食物、帮助消化外,另一重要作用就是抗菌。唾液中的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硫氰酸盐、乳铁蛋白等均具有杀菌或抑菌作用。生活常识

  所以,被蚊子咬后抹点唾液是最为方便的方法,不过,如果你有口臭就不要用此法。

  温馨提示:蚊子叮咬后要及时处理

  如果被蚊子叮咬后过太长时间才去涂抹上述这些消炎物质,虽然涂抹后能够及时止痒,但由于致敏源已被皮肤深入吸收,所以建议第一次涂抹后,每隔十分或八分钟的再点涂2~3次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