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城市支教·情暖童心——全民钱包携手千禾社区基金会公益行

2020/7/30 15:06:23 互联网

  7月4日,为关爱来穗候鸟,温暖社区儿童,广州市全民钱包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柯木塱社区,与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城市支教·情暖童心”公益支教活动,为城中村的社区儿童带来绘本故事会,送上爱心礼物,用“故事魔法”陪伴城中村社区儿童成长。

  在广州、佛山等珠三角地区,有很多外来务工群体,举家遍布在大城市的城中村。很多城中村家庭,特别是来自外地的流动家庭的家长们迫于生活压力,在城市打拼赚钱,几乎没什么时间陪伴孩子。学校放学或放假时,很多孩子们要独自留在家里或社区里,各方面的儿童教育都相对缺乏。

  此次的城市支教活动,就是千禾针对城市流动儿童教育公平问题而发起的公益项目。希望在社会企业的支持下,通过以儿童成长、亲子沟通、社区探索等为内容的社区活动,为社区儿童提供高质量的社区陪伴和教育。

  雨后的中午,全民钱包爱心小分队来到柯木塱社区小禾的家,开始现场布置和故事彩排等前期准备,下午三点30分,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全民钱包的志愿者为社区小朋友们讲《你千万别上当啊》绘本书,一边讲,一边根据故事情节和小朋友互动提问,分享“别上当”的日常生活常识。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表演,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还非常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全民钱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生活经验,懂得了要保护好自己,遇到坏人的时候,不仅要勇敢,还要有智慧。

  接着,全民钱包的志愿者和城市支教导师一起为小朋友们表演《换一换》绘本剧……孩子们被有趣的故事讲述表演深深吸引住了,集中注意力地听着,踊跃抢答问题。通过形象生动的情景演绎,和小朋友现场互动,将儿童教育与儿童关怀结合起来,以边玩边学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同时感受和同伴生活在一起的乐趣。

  丰富好玩的故事互动环节后,全场小伙伴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热烈激昂,爱国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高潮,画面特别有爱。

  此外,全民钱包还为社区儿童们准备了惊喜的爱心礼物,全民钱包CEO曾庆亮带领大家一起给小朋友们派发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十分开心兴奋,现场其乐融融。随后,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还为全民钱包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说到,感谢全民钱包的伙伴们,为社区孩子带来精彩的活动,为社区带来美好的欢乐时光,希望全民钱包继续为公益事业助力,播撒爱心。

  “关爱来穗候鸟,温暖社区儿童,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和心愿”全民钱包CEO曾庆亮表示,一直以来,全民钱包都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弘扬奉献精神,将爱心公益作为企业发展的一种文化和长期行动,在践行在坚持。今后,全民钱包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带来温暖和关怀,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用真诚的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幸福的正能量。

  最后,本次活动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也圆满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

  柯木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参与度都被带动起来了,谢谢全民钱包志愿者们的用心付出。家长们的反馈也很好,都觉得这样的学习活动不错,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全民钱包号召大家,多关心城中村社区孩子,他们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孩子,是城市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成为孩子们的温暖陪伴者,让城中村社区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