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相声的两个人分别叫什么
2021-11-23 16:11 互联网

  说相声的两个人分别叫逗哏和捧哏。在传统的对口相声中,往往逗哏是相声中的主导者,因为他的笑料、表演等远多于捧哏,是一段相声表演中最主要的叙述人,而捧哏则是将注意力集中在逗哏所说的内容上,通过自己的语言、动作等在不同的节骨眼上给予不同反应。

  说相声的两个人被称为什么

  在对口相声表演中,逗哏和捧哏两人一唱一和,互相吹捧,将原本一件不搞笑的事情说得活灵活现,生动形象,让台下的观众更有代入感,在其制定的包袱中开怀大笑。

  可能很多人认为,捧哏在相声中的作用远不及逗哏,但是其实并非如此,二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且好的捧哏可遇不可求,他能让逗哏更加鲜明的将叙述的内容细节、矛盾特点等揭示出来,让故事的脉络更清晰,同时也不至于冷场。

  捧逗哏的站位

  在相声表演中,捧哏和逗哏的站位也有一定的规定,逗哏通常站在桌子的右侧,捧哏则站在桌子的后面,这是因为逗哏是故事的主要叙述人,除了嘴上说之外,还需要有较多的身体表演,而捧哏则只需要配合逗哏做出一些口头动作即可。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