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糍粑大概多少克 糍粑热量高还是米饭
2022-02-22 17:23 互联网

  糍粑是用糯米制作的传统美食,一般煎炸之后蘸白糖或者红糖使用,非常好吃、弹牙。我们在外面吃到的、看到的糍粑大小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长条,有的是圆饼状,所以我们每次吃的时候,摄入的热量都会有不同的区别。不过糍粑本身热量偏高,还是要注意少吃。

  一块糍粑大概多少克

  如果是火锅店里的那种长条的红糖糍粑,一块大概有30g。做的比较大的红糖糍粑,大约一块有100克左右。如果是超市卖的那种大圆形的糍粑,一块重量约为160.0克,热量约为484大卡。具体也要看糍粑的大小,机器批量做的和人工做的大小还是有区别的。

  糍粑热量高还是米饭

  同等重量的情况下,糍粑热量更高一些。每100克大米含有116卡路里热量,每100克糍粑含有306卡路里热量。有些人喜欢吃油炸糍粑,增加了糍粑的热量,每100克可以达到382卡路里。 如果与红糖一起食用,可能会导致热量进一步增加。

  糍粑吃了会不会长胖

  糍粑本身就是一种高热量食品,每100克糍粑含有300多卡热量。 这些热量摄入人体后,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很容易导致肥胖。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糍粑中的糖分、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 虽然它可以提供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但不建议吃太多,否则可能会导致血压、血脂升高。而且糯米糕可能会刺激胃黏膜,所以建议脾胃虚弱的人少吃。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