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糍粑怎么解冻 糍粑是怎么做出来的
2022-02-22 17:22 互联网

  糍粑是一种用糯米制作的美食,传统制作方法是将糯米煮熟后放入专门石臼里,用特制的棒槌舂捣至发黏拉丝,阴干成型后切片即可。糍粑主要是油炸的方式来处理的,还可以根据喜好撒上白糖或者红糖,软糯香甜。糍粑买的多,我们可以放冰箱里保鲜。那么冷冻的糍粑怎么解冻呢?

  冻糍粑怎么解冻

  冻在冰箱里的糍粑,唯一的解冻方法就是先用一块布把糍粑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把布包起来封口,再用冷水泡20分钟解冻。糍粑存放时可以冷冻或冷藏,放入冰箱冷藏,一定要用保鲜袋密封。 虽然说冷冻后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但是糍粑不能保存很长时间,最多半个月,然后就可能会发霉。

  冻糍粑油炸需要解冻吗

  可以不解冻。因为冻糍粑比较硬,比较容易成型,放在锅里不容易散开,也比较容易切。 吃的时候,只需要在锅里放一点油。 锅热后,将糍粑倒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你可以吃到美味的炒糍粑。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淋上适量的红糖,制成红糖糍粑。如果糍粑冻出来冰块的话,还是建议解冻一下的。

  糍粑是怎么做出来的

  1斤糯米浸泡一天以上,沥干水分后电饭锅蒸至跳闸。再放入蒸锅用大火蒸半个小时,蒸得很耙软。 然后倒入石臼中捣成胶糊状,在干净的器皿上撒些糯米粉,把捣好的糯米和馅放在上面,揉成团或饼状,将其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阴干。食用时油炸即可。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