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的观赏价值 栽培方法
2021-10-27 11:33 互联网

  1凤仙花的观赏价值

  凤仙花同属的具有较高观赏价值,主要表现为凤仙花通常既可做花坛、花境材料或盆栽,可以放在是能和园中进行养殖,也可作为空隙地 绿化,作用多样,形态多样,局限小,且凤仙花花型和颜色异常美丽。凤仙花除了具备较高的观赏价值,也具备较高的药用价值。

  凤仙花具有很高的绿化家居的作用,它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吸收二氧化碳增加室内氧气含量,且凤仙花叶子水分蒸发吸热可达到降温的效果,在夏季时,可以调节室内温度。给人们一个舒适的家居环境。

  凤仙花的花语是别碰我,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鲜花的花头发花蕾家翘然如凤状,因此十分美丽,被称为凤仙花,且凤仙花体内具有天然的植物色素,可以用来腌指甲,做皮肤保养。

  2凤仙花形态特征

  凤仙花为一年生草本花卉。凤仙花株高20~150cm,凤仙花茎多汁。叶互生,通常为披针形、边缘有锐齿。凤仙花株形多样,花色通常有白色、水红色、大红色、洋红色等颜色,凤仙花花型有单瓣型,也有玫瑰型,顶花型,山茶型等。按照凤仙花植株高度可分为矮、中、高三型。

  凤仙花的栽培方法

  凤仙花一般花期为,40到50天,播种时间通常为春季也就是四月中旬,凤仙花可在温室陆地或冷床播种,在雨季时,需要为凤仙花排水、通风,凤仙花主要面临的病害会有锈病,白粉病等。凤仙花是喜欢阳光的花卉,凤仙花对生存条件的要求一般是阳光充足,土地湿润且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定期施肥。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