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所高校国庆放假时间安排 你们学校国庆假期是怎么安排的?
2021-09-26 11:13 互联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员的大量流动最让人担心。因此,好不容易乾坤大挪移,从家里返回学校,马上就是国庆假期的,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安全第一。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教育部日前通知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国庆假期就要来临了,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大家都有点松懈。这个时候我们提醒,非必要不离开当地,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如果是很多人留校,对高校来讲,后勤保障安全这方面都要安排好。

  此外,通知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王登峰表示,通知里面明确提出对于边境地区和内地境外输入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区,我们鼓励大家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全员或者是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这对于早发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来说说部分高校的国庆假期安排。

  山东省内高校(12所):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9月22日发布国庆节放假通知,其中提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将于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8日正常上班上课;9月25日、26日,10月9日、10日正常公休,有教学计划的按照原定计划执行;未执行的假期在2022年寒假中补足。

  不过通知同时指出,如因特殊情况需对放假安排作出调整的,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通知还要求,鼓励引导广大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鼓励就地过节;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非必要不出省,从外地返青时须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放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

  青岛大学

  该校的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3日放假,4日至7日上班、上课,9月26日、10月9日正常休息。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国庆假期亦是缩减为3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