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2022-10-28 16:41 互联网

  机油开封后的保质期是一年,其实每个品牌的机油品质不同,那么保质期也会有所差异,但是大多数的机油在开封后,只有1年的保质期。因此剩下的机油在保存时,建议在瓶口处放一块保鲜膜再拧紧瓶盖,这样可以防止一些空气进入瓶子,从而加速机油氧化,接着放回到阴凉处即可。

  除此之外,不同情况下的机油保质期是多久呢?

  1、没有开封过的机油:

  不同的机油有不同的保质期,但是大多数机油的保质期是在3到5年左右,为了保证机油的性能,建议把机油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2、加入到发动机的机油:

  加入到发动机的机油,它的保质期一般在半年左右,因此车主每到半年就要更换一次机油。

  机油的种类:

  1、矿物质机油:如果使用这类机油品种,一般来说,在半年或者是5000公里就可以更换一次机油。

  2、半合成机油:如果使用这一类机油,那么可以在7个月或者是8000公里更换一次。

  3、全合成机油:通常情况之下,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在一年或者是1万公里。

  建议车主在更换机油时,使用原厂机油或者是经过原厂认证的机油,否则使用不的机油很有可能会发动机工作,并且损害发动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