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卡罗拉保养项目费用 2022卡罗拉保养多少钱
2022-05-24 15:02 互联网

  丰田卡罗拉中保养项目费用:常规保养的费用为527元,而大保养的费用为1040元,6万公里常规的保养费用还是不高的。首保里程为一万公里,保养的周期也为一万公里,首次保养为厂家赠送,包括了机油,机油滤清器及工时费。卡罗拉在行驶到5000公里时,可以到4S店进行一次全面的免费检查,但不更换任何配件。

  日常保养小提示:刹车不踩到底就挂挡: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肯定对车辆没好处。

  我身边有一位朋友是2016款丰田卡罗拉的车主,买的是1.6L的自动挡车型。他告诉我自己每年用车基本上是在1万公里左右,因为不太喜欢出去自驾游,也就是上下班开车,他告诉我丰田卡罗拉这款车型的油耗确实很省,每公里也就在4毛钱左右,所以一年下来的油费也就是4000元,油耗真的很低。

  第二个费用是车辆的保险,不用自己开车还是比较小心的,用车三年都没有出险,今年的保险在3000元,而且第三者责任险买的是150万的,大家都知道,如果每年的车险没有动过,来年买保险折扣非常大。第三个费用就是车辆的保养费用,朋友说自己也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用的是普通的机油,有时候是去4S店,有时候是到汽修店,平均一次的保养费用也就300元左右,一年两次就是600元。

  第四个费用就是车辆的其它费用了,这里面包括车子的洗车费用,车子车内的一些小装饰件,还有车子的一些易损件不用说,这三年只是更换过车辆的雨刮器,因为雨刮器用时间长了之后会出现老化的情况,买一副也就几十块钱,非常的便宜。除了以上的费用之外,还有自己每年开车的违章费用等等,这些费用还是比较高的,他说自己每年这方面的花费要2000元左右。

  总结:我们把以上4个费用全部加在一起,得到的一个总费用就是9600元,所以说丰田卡罗拉的养车成本已经非常低了,因为现在很多10万元的车子,一年的养车费用基本上都要在1万多以上,因为在油耗方面,丰田卡罗拉的表现确实非常的不错,而且我朋友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做得非常好,换挡的时候很平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