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梅雨季节2022什么时候入梅?是几月份到几月份结束?附出梅时间
2022-06-13 17:24 互联网

  一、上海梅雨季节2022什么时候入梅?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2022年上海梅雨季节具体于6月12日正式入梅。因为随着东亚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副热带高压加强,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过程增多,上海也于6月12日入梅,较常年偏早一周,而常年上海梅时间为6月19日。

  1.2022上海入梅时间是早还是晚?

  今年上海入梅时间是早,因为根据上海往年平均入梅时间来看为6月19日,而今年是6月12日,也就是说今年入梅时间早了7天。不过,这也是比较正常的情况,据历史记录,上海市最早入梅时间为1936年的5月22日,最晚入梅为1982年的7月9日。

  2.上海入梅后天气如何?

  今年上海梅雨前期雨带不稳定,将呈现南北摆动,也就是说,大家不会看到绵绵无期的连续降雨,而是阵雨、雷雨、多云轮番上阵。周二(6月14日)有小雨,而周三(6月15日)多云。

  3.上海梅雨季雨量多少?

  上海梅雨期常年平均降水量为243.1毫米,相当于本市年平均降水量的五分之一。梅雨期最大雨量为1999年的815.4毫米。去年梅雨季降雨量为549.5毫米,为历史第三。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